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喂藥的小技巧

狗狗生活中難免有小病小災的。不免要吃藥。不幸的是多數藥物都難以下嚥,也很少有可以咀嚼的藥片。甚至有些藥片有難聞的氣味。狗狗很聰明會把藥片藏在口裡,等主人不注意的時候吐出來。技巧1:不要把狗狗喚到身邊來吃藥,否則狗狗知道要吃苦頭了,會表現出害怕不合作。你應該藏起藥片,親自走到狗狗身邊,這時狗狗會以為主人要和它玩耍,而放鬆警備。打他個措手不及。



技巧2:正確的姿勢。如果你成功靠近了狗狗,G讓G坐下並保持坐姿。把狗狗夾在雙腿之間。一手張開它的嘴(如果此時狗狗有不配合,利用膝蓋卡住它的肩)一手把藥片儘量放入舌根部位。 合上嘴巴,待其自行咽下。如有舌頭舔鼻動作,說明作戰成功。

技巧3:隱藏作戰:如果遇到蠻橫的狗狗,上面一招無效的。或者藥片實在難以下嚥。可以把藥片 夾在狗狗喜歡吃的零食。如:肉乾, 乳酪。一些藥片(無糖衣的)可以搗碎和在飲料裡用注射器打入狗狗口中效果也不錯。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