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清除比熊犬身上的異味

居家養寵,想必都是非常喜歡小動物的人,有時當與愛寵親近時會聞到寵物的身上有股“異味”明明洗澡很認真和乾淨,也注意衛生,哪裡來的味道呢?寵物養護專家給您解答關於寵物異味的來源及清除辦法。導致寵物氣味大的原因有很多,只要找准原因,對症解決即可:


第一,可能是口臭,這時,要給寵物多刷牙,吃一些咬骨,強健牙齒。第二,耳朵發炎,夏天細菌活躍,給寵物洗完澡後要將它們的耳朵清理乾淨,並注意不能有水積留在耳內。第三,肛門腺發炎,寵物的肛門腺味道很重,一般應該每個月擠一次,否則一旦發炎,味道會特別難聞。第四,皮膚病,夏季草地上跳蚤特別多,應儘量讓寵物少去;洗澡後還要用吹風機把皮毛完全吹幹,不然也容易患皮膚病。最後,可能是寵物的生殖道發炎,應該及時去正規寵物醫院就診。

另外,還應該給寵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儘量每天帶它們去室外遛遛;把寵物的住處安排在通風、採光好的位置,因為陽光可以抑制一定的細菌;還要儘量勤換貓砂、狗砂。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是每天保持室內通風,或是安裝排氣系統,加速室內空氣流通;一些具有吸附作用的物品也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比如,醋和活性炭,養寵物的朋友不妨一試;還可以給寵物使用一些天然植物萃取的除味劑。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