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日常保養護理可卡犬的方法有哪些

可卡犬作為獵犬歷史悠久,可卡犬屬于中型犬,在當初按體型劃分獵犬時,總共劃分了三個不同類型的獵犬,除了大型犬之外,因為可卡犬和玩具犬不同的作用,它又再次被劃分,這下子玩具犬成為了英國玩具獵犬,主要作為寵物犬和伴侶犬被眾多家庭所飼養。而可卡犬仍被劃分到獵犬中,所以可卡犬在獵犬中屬于體型最小的獵犬。

因為可卡犬的長卷毛使得它是需要經常美容打理的狗狗,所以必須經常的梳理和洗澡,否則毛發很容易沾上灰塵、污垢,甚至毛發打結,不僅影響外貌,這樣不衛生很容易因為病菌的侵擾而產生各類疾病。當然它又大又可愛的大耳朵也會給主人帶來困擾,所以家長們要定期給可卡犬清洗耳朵,如果耳垢較多就要用棉棒為它清除耳垢。當然狗狗的口腔衛生也很重要,所以還要定期清除牙垢哦。家長還得定期用淡鹽水為它清洗眼睛,

以防止眼睛內細菌過多產生炎癥。并且在時間充裕的時候看看可卡犬的皮膚,翻開被毛仔細查看,是否有寄生蟲之類的東西。

可卡犬因為精力充沛,所以家長最好每天最好早上和晚上帶它出門散步來保證它一天的運動量,當然要是長時間把它關在家里,不讓它外出活動,它可能會情緒低落甚至身體出現問題。

家長喂食要定時定量,不能喂太多,也不要喂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以免可卡犬肥胖,影響體態和健康。當然還要特別注意衛生,吃剩的食物要丟掉,所喝的水要是新鮮干凈的涼白開,食盆要洗凈消毒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