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的耳朵清潔方法有哪些

給狗狗進行寵物美容的時候,細節方面的處理還是很重要的,狗狗的耳朵也是一個比較大的污染源,給貴賓犬清理耳朵很多家長都不知所措,擔心一不小心弄傷貴賓犬,今天小編教大家使用耳朵清潔液給貴賓犬清理耳朵,讓各位家長可以輕鬆給貴賓犬清理耳朵。

1、首先用一塊紗布纏繞在你的食指上,不要纏的太緊。這是個溫和的棉簽替代品,使用棉簽給貴賓犬清理耳朵會讓貴賓犬不舒服,但手指則正好相反。僅用食指和拇指就可以把紗布固定好。

2、在紗布上塗上耳朵清潔液。使用耳朵清潔液給貴賓犬清理耳朵使用哪種比較好,這個可以可以諮詢獸醫或有經驗的愛狗人士。當然你也可以下個賭注,諮詢寵物店的專業人員讓他們給建議貴賓犬使用哪種耳朵清潔液比較好。

給貴賓犬清理耳朵紗布不能太濕,不要滴水。如果紗布上的清潔液太多的話,

要小心擠出一點,然後再給貴賓犬清理耳朵。別擔心,過多的耳朵清潔液也不會傷害到你的貴賓犬,只是會讓貴賓犬不舒服。

3、給貴賓犬清理耳朵需要輕輕的擦拭貴賓犬的耳朵的耳道和外耳。為了方便,你可能需要多準備幾塊紗布。不要害怕進入耳朵清潔液的耳道裡,只要注意保持溫柔就可以了。千萬要注意保持耐心、溫柔,如果你弄疼了貴賓犬,那麼以後可能很難再給貴賓犬清理耳朵了,相反,如果貴賓犬很舒服的話,貴賓犬會期待下次幫它清理耳朵。

小編提醒您給貴賓犬清理耳朵最好1-2周清理一次。污垢堆積的比較快,可能會導致貴賓犬耳朵感染。

注意事項:

1、每次給貴賓犬清理完耳朵要獎勵貴賓犬,

給它點好吃的,讓貴賓犬放鬆,這樣有助於下次給貴賓犬清理耳朵時更加配合你。

2、注意給貴賓犬清理耳朵不要把棉簽深深插入貴賓犬的耳道,這樣可能會導致貴賓犬永久性的聽力損傷。

3、醋能讓貴賓犬耳朵的蠟狀物溶解。如果貴賓犬的耳朵非常乾淨的話,只需用溫水擦拭就可以了。

4、最後一定要注意給貴賓犬清理耳朵一定要溫柔。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