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懷孕需要注意什麼

如果自己家裡養的是女狗狗,那麼在它的發情期過後一般都會懷孕,懷有小狗狗,很多人不知道在自己狗狗懷孕期前做些什麼,接下來小編給大家說說狗狗懷孕需要注意什麼?

狗狗的懷孕期也分幾個3個階段,前面30天是第一階段,不要和狗狗打鬧,但是要經常陪狗狗說話,讓狗狗有個好心情。

飲食方面, 水量像平常一樣就可以了,不要給它吃太多的肉,因為這樣吃的營養容易被狗媽媽吸收掉,就會變胖而且不喜歡運動,不容易生出來。

30天到45天是第二階段,你會發現它經常小便,還要經常帶狗媽媽運動,讓它的身體健康,營養物還是不要太多了,這樣有利於小狗狗出生。

45到60天是第三階段,可以看到狗媽媽的肚子變大了,這時候狗媽媽不喜歡運動,這時候你一定要帶它去運動,而且吃的還多,但是一定要控制它的飯量,不能喂多了。

度過了這3個階段就是快要生育了,

這時候狗媽媽會變得不安、脾氣變差、喜歡躲在陰暗的地方、用爪子抓地等等,這就代表離小狗狗出生不遠了。

一般出生在晚上,而且大部分的狗媽媽都可以自己做完整個生產過程,但是例外也還是有的,就需要主人去幫忙剪掉臍帶,然後把剛出生的小狗狗擦乾表體的粘液,放在一個溫暖舒服的地方,狗媽媽過去之後它們就會去吃乳了。

剛生完小狗的狗媽媽儘量喂蛋白質高的食物,也是要切忌不要過多的增加營養,喂狗糧就可以了,如果吃太好就會變胖。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