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錦鯉幼魚的挑選與選購

孵化後的仔魚飼養20天至1個月,魚體長到3cm左右時,就要開始進行挑選,挑選是去劣留優,強化生長速度,以達到保護跗性狀的目的,因此,挑選幼魚是飼養過程中獲得優質錦鯉最重要的1個環節,一般挑選工作是在孵化後的3個多月期間內進行3-4次挑選。挑選因品種的不同,生長速度的快慢和出現斑紋的早晚而挑選的時間也有差異,例如:昭和三色錦鯉是在孵化兩個多星期時進行挑選;黃金系統錦鯉則為50天開始挑選;而紅白系和大正三色系統的錦鯉,為60天左右開始挑選。總之,是幼魚生長到體長3-5cm開始的。
其要點是:首先去掉畸形,色彩不鮮豔的魚。還要依照花紋的生長善和品質好壞的標準進行挑選,紅白系錦鯉,紅斑紋顏色淡的,應淘汰;黃金系錦鯉頭部無光澤、鱗片覆蓋不好、魚體雜斑多,胸鯉生長不好,均要淘汰。
錦鯉在餵養過程中淘汰率較高,若1尾親魚一般產卵20萬-40萬粒,孵化後經過數次挑選,最後只能留下約 5000尾大魚,據有關資料介紹,親魚產卵10萬粒,經4-5日孵化後,獲仔魚6萬-7萬尾;再經20天的餵養可獲體長2cm的幼魚3萬尾;至7月份經第一次挑選,又一次雖去弱,只留下約1.6萬尾;再經第二次挑選或日常餵養中的淘汰,則只能留下5470尾魚;至11月越冬時,只有魚3600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