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被禁食的龍貓餓極吞噬同類

龍貓是溫順可愛的素食動物。然而,市民施女士家養的一對龍貓因為咬傷主人手指遭禁食,兩天后,餓極了的一隻龍貓竟然將籠中同伴吞噬掉。

施女士告訴記者,12月11日,她四歲半的兒子突然嚷著要買龍貓。她和愛人也不知道龍貓到底是什麼,就去了夫子廟寵物市場逛了逛,果然有龍貓賣。龍貓只有成年人半個拳頭般大,體形肥胖,頭部似兔,尾巴似松鼠。老闆告訴她,龍貓溫順可愛,又很好養,只吃素食,很多小朋友們都買回家。她就花了18元買回了一對龍貓。買回家後,兒子每天都多次把手伸進籠中,

喂龍貓吃米飯或者蛋糕。

12月17日,她看到籠子髒了,就想把龍貓先安放到鞋盒裡面,不料,手剛一抓,龍貓一口就咬破了她的手指。她去醫院打了狂犬疫苗,但當天還是發起了燒。當時就很想把這對龍貓立即“處死”,但想到太血淋淋了,就把龍貓扔到陽臺上,從此不再餵食物和水。

前天晚上,她看到餓了一天的龍貓還活著,因為下雨,她又把龍貓移到了酒櫃裡面。昨天上午,她打算把龍貓連籠子一起扔到垃圾桶裡。但打開酒櫃發現裡面都是血,再一看,見一隻龍貓已經死了,另外一隻龍貓嘴角有血。

施女士告訴記者,酒櫃只露了個小口子透氣,養龍貓的籠子也完好無損,不可能有老鼠之類的東西進去。

記者在施女士家看到,那只死了的龍貓肚皮被咬破,

裡面的內臟幾乎被吃乾淨,只剩下一張皮了。而另一隻活著的龍貓閉著眼睛蹲在籠子的另一邊,已經沒有往日的那種活潑勁了。記者拿來蛋糕喂它,也沒什麼反應。施女士說,早上剛看到的時候,看到活著的龍貓把頭“埋”在死去龍貓的身子上。(文/錢建芬 蔣曉春)

新聞連結:

龍貓屬於齧齒類動物,與鼠或兔等同類,也有人叫其栗鼠。龍貓原產於南美洲。目前在寵物市場常見的龍貓又叫長尾龍貓。龍貓的性格活潑、好奇心強、好動、喜歡到處竄跳。膽小謹慎,對每件新事物都會先嗅嗅,再咬咬來研究一番。對食物也很小心,也會先嗅嗅才放入口。一有什麼風吹草動,便會立即躲起來。龍貓是素食動物,平時喜食各種水果牧草、提子幹、果仁和果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