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在幼犬時期需要適當的補鈣嗎

狗狗在幼犬時期,可以適當的進行補鈣,這也是非常有好處的,大型狗狗幼犬期怎麼飼養 大型寵物狗狗飼養原則,飼養大型的狗狗和飼養小型玩具狗狗還是有很多區別的,首先大型狗狗在生長發育期間,體重會增加為二到三倍,這個時候如果狗糧裡面的鈣質不夠或鈣質不易吸收,就會導致各種關節問題,有些暫時看不出,等到成年就顯現出來了。

建議家長給它購買優質的鈣來補充,比如可以吃一些鈣片。如果骨骼發育不完善,再加上若不能有效的控制體重,加上這個時候的小狗狗天性好奇好動、且活動量相當大,使得骨頭摩擦的情況就會變得相當嚴重。那麼如何飼養呢?

因此體重變成了一個很大的負擔,造成關節的持續磨損,尤其是當軟骨磨損完之後,硬骨的摩擦就會造成疼痛。走動的時候,必須要上鏈子,控制它的行走,避免它過度的運動(上下樓梯尤其不可)及別讓狗任意與其它的狗滾在一起、跑,跳,

加上體重的控制,以及關節保護藥品的搭配,當三個主要的因素具備時,就可以有效的減緩關節磨損的機會,避免硬骨間的磨損。

第一個最可能會發病會在三到七個月大,如果沒有良好的管理,會出現跛腳的狀況,因為疼痛造成坐下、躺下及起身困難,持續的磨擦會開始在骨頭的四周長出贅骨,也就是有多餘的骨頭長出像骨刺的硬骨,當狗在成年之後,可能因為贅骨摩贅骨會導致二次的退行性關節炎,狀況更嚴重。

正確的飼養觀念是指:幼犬小於兩歲不能作過度的運動,而且控制它成長速度,儘量讓它長得慢些。體重控制在適當的範圍,在正常體重再減輕10-20%的重量,

但在無法定義正常體重之下,通常會以能摸到肋骨為原則。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