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幾種避免狗狗發生胃扭轉的方法

有些狗狗會比較的鬧騰,有時候吃完飯之後就會跑出去玩,這時候可能引起狗狗胃扭轉。因為狗狗胃裡這時候都是食物,胃韌帶在比較刺激的運動中是會發生扭轉,所以導致狗狗腹痛難忍。一旦發生胃扭轉,後果就比較嚴重,需要立即施展手術來進行治療,如果送醫不及時,那只需48小時,狗狗就會堅持不住而死去。因此一旦狗狗得了胃扭轉會非常棘手。

其實,並非所有狗狗都會發生胃扭轉的情況,像大型犬還有胸部比較長的狗狗都容易發生,尤其德國牧羊犬的病例最多。

像這種情況跟食物也是有關係的。比起濕糧,狗糧更能引起狗狗發生胃扭轉。因為狗狗有時候吃狗糧比較急,咀嚼不充分,狗糧在狗狗的胃裡攪成一團,在運動時就易產生胃扭轉。除此之外還和性別有關,比如公狗就比母狗發生胃扭轉的幾率要大。

當發現狗狗呈呆立或躺平姿勢,

表現出腹痛腹漲,呼吸困難,嘔吐。那就要及時把狗狗送往醫院,嚴重的會引起死亡。

因為胃扭轉無法預防,所以這邊介紹幾種避免狗狗發生胃扭轉的方法。

1. 少吃多餐,定時定量喂,用科學的方法來喂狗狗。

2. 狗狗吃過飯後要休息半小時,此時不要帶狗狗出門。

3. 飯後不要給狗狗喝大量水,不然會引起食物在狗狗胃裡結成團,可以在飯後半小時左右給它們喝水。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