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比較好養的花有哪些|掌握基本功,大多都不難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想養一些花,高高興興從花卉市場買來,但是養不了多久花就死了,所以想知道比較好養的花有哪些,其實不管是不是好養,如果我們不掌握基本的養花技巧,再容易的養的花也能養死,相信把綠蘿養死的花友也大有人在。

我們先說說比較好養的花有哪些。

一般普及率比較高的花養護難度都很低,比如吊蘭、綠蘿、銅錢草、滴水觀音、長壽花、豆瓣綠、鴨腳木、吊竹梅、瓜葉菊等等等等。

如果光說花的名字還有很多,花友看到的無非也就是一大堆文字,也很難找到自己喜歡的,所以,不妨繼續往下看。

養花非常重要的幾點無非就是環境、土、澆水。

環境:首先要告訴花友,室內並不適合花草生長,雖然很多植物都擺放在室內,但是它的生長其實是受限的,而且這些植物也都是集中在一些比較皮實耐陰的觀葉植物上。

所以,對於新手來說的花友,

先把植物放在通風良好的陽臺養護才是最合適的,當然了,有院子的在院子裡就更好了。另外,要注意有些植物不喜歡強光照,或者有些植物剛從大棚出來,還不能適應強光照,要循序漸進的給予光照。

土:新買回來的花,不要急於換盆,等養一段時間適應環境了再換盆,換盆最好是帶著原土換盆,這樣基本就不會有問題了。

澆水:不要有事沒事就澆水,稍微幹一點沒事,千萬別盆內天天濕乎乎的,特別是盆比較深的,表面雖然幹了,但是底部還是濕的,這時候不用澆水的。

另外,如果我們是從花卉市場直接買花,如果你是新手,不建議買很漂亮且不常見的品種,這些品種的花草養護難度一般

都偏高,不適合新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