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哈士奇犬——另外一種雪橇犬

今天去親戚家聚會,一進門,一全撲來,像是要擁抱。那狗,兩耳尖尖,朝上直立,臉上大部分是白毛,唯獨眼圈部分是黑毛,像是戴了副小墨鏡。狗的雙眼在黑眼圈的襯托下顯得格外有神。這狗若是純色的,一般人保准會誤認它是狼。
跟主人打聽狗的品種,回答說,這是一種雪橇狗。俺前些日子,在自家社區也見過一條雪橇狗,屬於薩摩耶犬。主人說,這狗產自西伯利亞,叫“哈士奇犬”。
那哈士奇犬名叫“哈利”,站起來能到人的肩膀。哈利看樣子凶,其實很友善。每當生人來,它總是搖著尾巴,向人熱情的撲去來個擁抱。
弄得那些害怕狗的人好不尷尬。主人解釋說:哈利沒見過這麼多人,這是它在表示高興和歡迎。只要給它縷縷毛,向它表示一下喜歡,它就老實了。
事後在互聯網上搜索了有關資訊:西伯利亞哈士奇(siberian husky)是原始的古老犬種,名字的由來是源自哈士奇獨特的嘶啞叫聲。在西伯利亞東北部的原始部落楚克奇族(Chukchi)人,用這種外型酷似狼的犬種作為最原始的交通工具來拉雪橇,並用這種狗獵取和飼養馴鹿,或者繁殖這種狗然後帶出他們居住的凍土地帶來換取溫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