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能吃人的藥嗎?狗狗能吃布洛芬嗎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養一隻寵物放在身邊,有的人養貓,有的人養狗。在之前並沒有各種的貓糧、狗糧等,寵物都是吃人剩下的食物、剩飯之類的,現在經過科學的證明,寵物和人不一樣,不應該和我們吃一樣的東西,所以貓糧、狗糧、洗澡用的各種用品紛紛出世,那麼狗狗能吃人的藥嗎?狗狗能吃布洛芬嗎?

什麼是布洛芬?布洛芬是世界衛生組織、美國FDA唯一共同推薦的兒童退燒藥,是公認的兒童首選抗炎藥。布洛芬具有抗炎、鎮痛、解熱作用。治療風濕和類風濕關節炎的療效稍遜於乙醯水楊酸和保泰松。適用於治療輕到中度的偏頭痛發作期、偏頭痛的預防、慢性發作性偏側頭痛、奮力性和月經性頭痛、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強直性脊椎炎和神經炎等。

狗狗能吃布洛芬嗎?曾經有不少的寵物主人為了省下止痛針的錢,而喂狗狗吃布洛芬想達到止痛的效果,

然而卻不想親手把狗狗送掉了性命。狗狗的體重以及免疫能力和人有區別。犬服用藥物時,要按照每公斤體重不超過5毫克的標準,達到20毫克,就能致死。而成人服用的布洛芬片、布洛芬緩釋膠囊、布洛芬緩釋片等都有一定的規格,如果不看狗狗的體重,100mg就能讓狗狗丟了性命。有很多小型犬,比如茶杯犬,養的時候就要費勁心力,如果偶爾一個不注意,就可能出現中毒現象,甚至喪命。

人的身體狀況和動物的身體狀況不同,雖然很多人用的藥品都表明了成分,但對於還沒有不同的寵物來講,盲目的吃藥只會讓寵物的病更重,甚至會丟了性命。所以,為了狗狗的健康的,不能讓狗狗盲目吃藥,不能直接吃布洛芬,

還是建議去獸醫醫院打動物用的止痛針,吃止痛藥。也可以向寵物醫生問清楚是否可以喂布洛芬,具體量多少等等。

狗狗能吃布洛芬嗎?布洛芬是針對人用的止痛消炎藥,如果沒有問清楚獸醫的情況下,不要盲目的喂狗狗布洛芬,要及時去獸醫醫院打止痛針,要時刻想著狗狗的健康,不要為了省錢而斷送了狗狗的生命。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