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成年之後與小時候的飲食習慣有哪些不同

對於已經成年的狗狗來說,它們的飲食習慣也會和幼犬有很多區別的,我們要如何去對待呢?成年狗狗長大後飲食量會加大,因為他們活潑好動,消化體力大量的能量,這個時候就需要在狗糧裡面滿足它們的需求,必須注意提供營養豐富、高熱量的食物。但是,也需要我們注意的是,不能讓它們長得過胖,除正餐以外,儘量不要再喂其它食物。一旦狗狗進入老齡階段後,新陳代謝已經日漸衰退,同時,能量消化也減少了,可以喂它脂肪含量低的食物。餵食時間可選在早裡或傍晚,最好還是散步回來排完便、梳過毛、收拾整理完畢後再喂,

以使它每天生活都有規律。

剛長大的成犬活潑好動,體能消耗大,因此必須注意提供營養豐富、高熱量的食物。為了防止它長得過胖,除正餐以外,儘量不要再喂其它食物。不過為了使它的牙齡、骨骼和顎部長得更結實,

偶爾可以給它些含鈣高的牛骨或豬骨啃啃。骨頭吃得太多也不好,一星期給它兩次就夠了。

通常室內犬要比大型室外犬壽命長。雖然每只狗不完全一樣,但通常要以把它2-7歲時稱為活躍期,而8-9歲以後就已經相當於人的中年年齡。

從那以後起,狗將慢慢失去活力,逐漸出現老年犬的特徵。步入老年期的犬新陳代謝已經日漸衰退,消耗的熱量也減少了,健康問題必須提到日程上來了。

這段時期可以喂它一些蛋白質含量低、脂肪含量少的食物。另外,狗狗不入老年後,身體機能減退,狗狗的活力失去了往日的活潑好動。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在日常餵養時,加以一些提高狗狗活力,增強老年狗狗機體抵抗力的營養保健品。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