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解決狗狗肛門發炎的問題

狗狗肛門發炎的話該腫麼辦?養過寵物的人們你們遇到過狗狗肛門發炎的症狀嗎?狗狗肛門腺分泌物呈灰色或褐色油脂狀,有臭味,具有潤滑肛門,使糞便得以順暢排出的功能;另一個作用是狗狗之間的互相辨識,當狗見面的時候,會互相聞對方的尾部進行分辨。狗狗的肛門腺炎是一種常見病,是肛門腺排泄管,分泌物積聚,發生感染而引起的炎症,病重時導致肛門外翻。各種年齡犬均可發生該病,發病季節一般在6-10月份。

當狗狗感染肛門腺炎的時候,它們會有蹭屁股的現象,而且表現不安分,精神狀態也不好,食欲減退,有便秘或者排糞困難的情況,又或者直接拉幹硬糞便。同時,狗狗的肝門周圍會腫脹,局部會發紅、發癢,日常生活中狗狗會試圖啃咬肛門部位。情況特別嚴重的時候,狗狗的肛門腺體膨脹突出高於周圍皮膚,摸起來硬硬的,

導致狗狗後肢擺動不自然。可能還會化膿感染導致整個肛門外翻,繼發有神經症狀,麻痹,或癱瘓。

平時生活中只要能及時為狗狗擠壓清理肛門腺,就可以避免狗狗感染肛門腺炎。對於已經感染肛門腺炎的寵物狗,除了要用擠壓法排空腺囊內膿汁外,還要用生理鹽水或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然後向肛門腺囊內注入抗生素藥物。對於皮膚表面的治療可以使用紅黴素軟膏進行塗抹。注意,如果狗狗肛門腺炎已經很嚴重了,那麼還是應該送醫就診,必要的時候可能需要進行手術。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