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打架的原因?為什麼狗狗會打架

狗狗打架大家肯定都見過吧,特別是出門遛狗的時候,很容易發生狗狗打架的事件。那狗狗打架的原因是什麼呢?為什麼狗狗會打架?


狗狗打架的原因一:領地意識

狗狗是一種領地意識很強的生物,這種意識深深的刻在它骨子裡。狗狗會用自己的氣味來劃分領地,如果有其他的狗狗闖進了它的領地,那麼就會發生狗狗打架的行為。

狗狗打架的原因二:發情配偶

發情求偶也是狗狗打架的原因之一,狗狗在發情期的時候脾氣很暴躁。這時候狗狗會為了爭奪或者保護自己的配偶而打架。這種情況下,寵物主應注意禁止自家狗狗和其他陌生狗狗接觸。

狗狗打架的原因三:嫉妒心強

有些狗狗的嫉妒心很強,不喜歡其他的狗狗接近自己的主人。如果看見自己的主人和陌生的狗狗有接觸或者玩耍的時候,就會沖上去撕咬,打架。證明這是屬於我的主人。

狗狗打架的原因四:佔有欲強

狗狗是有很強的佔有欲的。它們會對自己領地內的所有東西都很重視,比如墊子,食盆,犬床等物品均有很強的佔有欲,甚至包括自己的主人,一旦有其他的狗狗想來搶走自己的東西,狗狗就會和它們打架。

狗狗打架的原因五:地位高低

狗狗是一種社會性動物,它們很重視等級地位的高低,如果兩隻陌生的狗狗見面,首先會通過肢體語言分辨判斷審視對方,然後確定等級地位的高低。這時候,就很容易發生狗狗打架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