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死了的原因,為什麼錦鯉都死了?

錦鯉魚是壽命很長的水族觀賞魚,錦鯉的平均壽命可以達到70歲左右,而且有些錦鯉的壽命會更長。然而,很多飼養錦鯉的朋友會抱怨,為什麼花高價購買回家的錦鯉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死掉了。
研究發現,導致錦鯉無辜死亡的願意有很多。例如,水質環境惡劣;水環境變化非常大;魚飼料問題;水中溶氧量不足等等。
錦鯉的環境適應能力強,它們能在8-30度的水溫中生存。但是飼養者應該注意,前提是水溫應該保持穩定平衡,一旦水溫的驟然變化超過3-4攝氏度,就會影響錦鯉魚的正常生活。錦鯉也會出現無法適應,
因此而生病,甚至是死亡的後果。
此外,除了水溫,水中的溶氧量、水質軟硬度和酸鹼度、水環境是否清澈等等都是威脅錦鯉生命的重要要素。如果溶氧量不足,水質酸鹼度和軟硬度不能達到錦鯉生存的要求,水質環境渾濁細菌滋生,那麼錦鯉也無法正常、健康的生存,它面對的也只有死路一條。
同時,合理健康的飲食也是保證錦鯉魚健康生長的重要原因。錦鯉是雜食性水族,它們對食物沒有苛刻的要求。但是餵養它們的標準應該是60%的動物飼料和40%的素飼料,兩者合理搭配然後在餵食錦鯉魚。而且所選擇的食物一定要新鮮,營養豐富,每天要規定的餵養。否則不健康、不規定的飲食也會威脅到錦鯉的生命安全。

俗話說“養魚先養水”。除了錦鯉魚天生遺傳的疾病和意外事故發生之外,它生命的威脅大多來自於水質環境。一條錦鯉魚如果沒有一個優良的生活環境,那麼它的成長也無法保證,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就更不用再去談有何欣賞價值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