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引起藏獒發燒的原因,為什麼藏獒會發燒?

藏獒又名藏狗、蕃狗、龍狗,性格剛毅,力大兇猛,野性尚存,使人望而生畏。藏獒身體健壯結實,但是也會發燒生病。其中感冒、食物中毒、中暑、細小病毒、犬瘟、腸胃炎等等疾病都會導致藏獒出現發燒發熱的情況。

單純的感冒可能是由於環境氣溫變化,著涼而引起的。感冒的藏獒會發燒,打噴嚏流鼻涕,精神萎靡,眼睛渾濁無神。一般的情況下,給藏獒餵食一些專業的感冒藥物它的體溫很快就可以恢復健康,感冒的症狀也會逐漸消失。

當藏獒在發燒時還有拉肚子的現象,口渴明顯、飲水後立即出現嘔吐,就有可能是感染上細小病毒。這種疾病發病迅猛,傳染快,一旦發現就應該立即進行隔離治療。在早期可以使用抗犬細小病毒高免血清,也可應用抗病毒藥或抗生素進行治療。

犬瘟也會導致藏獒發燒,如果藏獒表現出結膜炎、乾咳,繼而轉為濕咳,呼吸困難、嘔吐、腹泄等症狀,

家長就應該引起重視,需要第一時間帶到寵物醫院診斷治療,需要進行必要的隔離。雖然這種疾病目前尚未有很好的治療辦法,但是做好接種疫苗對預防這種疾病還是有很好效果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