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腐葉土和泥炭土哪個好|附區別

以前養花是門口挖點土,現在很多花友選擇買土,而市面上花土的種類很多,今天我們要講的是腐葉土和泥炭土哪個好,它們又有哪些區別。我們先來認識這兩種土,看完花友就能知道腐葉土和泥炭土的區別了。 腐葉土:闊葉類樹木的葉子落到地上,經過常年累月的腐熟形成的土層。現在我們所能買的腐葉土一般都是商家收集的樹葉然後經過腐熟後摻入一些泥土形成的,花友們可以理解為腐爛的樹葉摻入一些泥土弄出來的花土。
泥炭土:也就是草碳土,算是不可再生資源,這個主要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國產的,一部分是進口的,因為兩者差距甚遠。進口的比國產的要好的多,當然價格也貴的多。
進口蘚類泥炭礦床規模大,厚度深,便於機械化開採,所以泥炭品質均勻。國產草本泥炭礦床規模小,厚度變化大,不容易實現機械化開採,泥炭品質不穩定。
那麼腐葉土和泥炭土哪個好呢? 好壞不是絕對的,下面的感觸僅僅是編輯的體會,並不是說編輯覺得好的,養花就肯定不死,比另外一種土養的好,因為養花好壞土壤只是一部分。 從編輯的體會來說,進口泥炭土最好,而國產的泥炭土次之,腐葉土更次之。 下面說說編輯這麼說的理由,進口泥炭相對造假的少,因為多是有牌子的,只要管道正規一般都沒問題。而國產泥炭和腐葉土它們品質等級不能恒定,因為商家可操作的機會比較多,所以會出現不同店鋪的土,品質不一樣。而這其中以腐葉土最為突出,
因為腐葉土自己diy的可能性更高,所以編輯把它排在最後。 那麼如果說在排除製造水準,再進行排名的話,是進口泥炭在前,國產泥炭和腐葉土並列第二。 最後,在對比這兩種土之外,想和花友說,這種對比不科學,僅僅是從個人使用體會來說的,而且不同的植物對土的喜好不同,比如君子蘭,拿國產泥炭和腐葉土來養,腐葉土的表現應該會好於國產泥炭。 而如果是進行播種,那麼泥炭的表現會好于腐葉土。 養花是一項比較綜合的工作,因為從選土,到日常養護,體現更多的是養花人的經驗,而非標準化的硬體拼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