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護理約克夏的牙齒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對於狗狗的牙齒來說,如果主人們不經常的護理就會產生很多的疾病,愛護狗狗的牙齒就是愛護他的健康但如果置之不理,約克夏會在年輕時就開始掉牙,牙齒的護理應從幼年開始。約克夏牙齒不潔會引起牙床膿溢、牙齦炎等。一旦形成牙結石(牙和牙根交界處的茶色牙垢),清潔起來就很費力。

治療方法:

一、請醫生進行確診。刷牙可以防止和減緩牙垢的形成並預防牙齦炎。如果牙垢已經形成,應請獸醫將其刮除並磨光牙齒。有些口腔腫瘤可以轉移,危及生命,所以必須採用外科手術摘除。

二、牙齦增生引起的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但是極度腫脹的牙齦必須麻醉後外科摘除。

三、約克夏嘴裡很容易存有食物的殘渣、上火等引發狗狗的口腔異味。

四、那您知不知道約克夏出現牙齒疾病也會誘發口臭!例如牙齦炎(牙齒感染),腫瘤和牙齦增生症。

狗狗有可能出現牙齦敏感和炎症,但以小型犬更為突出。牙齒上形成牙垢,食物小顆粒粘附於牙垢和牙齦之間引起牙齦感染。

五、牙齦上的腫瘤呈腫塊狀。牙齦增生症是遺傳病,拳師和鬥牛常發生,牙齦增生後覆蓋了牙齒。如果不去醫院治療嚴重可誘發牙齦感染。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