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不願剪指甲怎麼辦

狗狗雖然也是很愛美的動物,但是好多狗狗都不喜歡讓人為它剪指甲。其實狗狗剛開始是不害怕剪指甲的,是你的方法不當導致狗狗害怕剪指甲。狗狗的指甲通常為剪掉尖銳的頭子最好,剪多了狗狗會感覺不舒服,甚至有人以為狗狗爪子突出的地方全是指甲,一剪子下去剪出血,狗狗當然死不給剪了。


再者,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指甲刀,非狗狗專用的指甲刀來剪,往往會使狗狗指甲裡的肉感覺到壓迫,它覺得不舒服,也就不喜歡剪了。你家裡給狗狗剪指甲是否必要呢,如果可以容忍就算了,不然比較麻煩。如果你的方法完全正確,就是狗狗的問題。有的狗狗就聽話地給人剪,而有的就誓死不讓。如果你的狗狗是後者,你就不要選擇它吃飽喝足的時候動手,最好是在半饑半飽的時候。如果夠聽話,就找人按住強制剪,剪過馬上給它好吃的,

每次這樣,慢慢的它就會同意你剪指甲。如果狗狗夠凶,強制方法會導致它發飆,就要軟硬皆施,可以一個人安撫,一個人剪,當然剪過要馬上給賞。用食物的方法是最有效的。

具體方法:先拿吃的或者玩的分散他注意力,如果你們家的狗狗很敏感那麼要小心,最好2個人一個人負責帶他玩什麼的另一個剪指甲,要是真的很反抗就不要剪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