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強調!遛狗必須用牽引繩

遛狗必須用牽引繩。現在這個社會因為遛狗不栓狗繩鬧了很多鬧劇,因為不栓狗繩,主人和路人差點打起來的。還有不栓狗繩真的咬到人的。不栓狗繩狗狗跑到路上要麼車子出了交通事故,要麼狗狗被車軋死,所以遛狗時不栓狗繩萬害無一利,出入公共場合奉勸大家一定牢牢握住手裡的牽引繩。

前段時間就有個案例,一隻未牽引的泰迪去挑釁了一隻被拴在樹上的羅威納,結果羅威納掙脫鏈子把泰迪給咬死了。在我身邊也有這樣的案例,我發現很多小型犬的主人不愛給自己的狗上牽引,問其原因,他們告訴我“第一,狗不愛牽引,第二,我的狗聽話,第三:小狗無所謂嘛,一抱就起來了,翻不了船。”第一點理由是很多飼主可能遇到的情況,犬只不願意套上牽引怎麼辦?有些犬只一套上牽引就變成木頭狗,坐著或趴著一動不動,或者不斷咬牽繩拔河,

於是有些飼主因此而放棄使用牽繩的念頭,這就給大家講講怎麼通過訓練讓犬只適應牽引繩。遛狗必須用牽引繩。

一:為什麼狗狗不愛牽引繩
遛狗必須用牽引繩。雖然我無法從網路上追查到牽引繩的歷史,但我們能肯定的知道,若干年前沒有牽引繩這檔子事。

所以犬只被使用牽引並不是天性,我們無法讓犬只天生喜歡被牽引就像他們喜歡吃肉一樣。其實我們細緻的分析下犬只不愛牽引繩的原因無非就三點:
A:犬只把牽引繩和“不美好”聯繫在了一起
B:不習慣身上有根繩
C:不喜歡撒歡時被限制
D:部分犬主錯誤的使用牽引繩
原因找到了,訓練就很簡單了。

二:訓練方法,把牽引繩變美好
遛狗必須用牽引繩。在第一次給犬只使用牽引繩時,很多家長都會犯一個錯。對於大多數犬只來說第一次被套上牽引都是被強制的,而這種直接的方式會引起部分犬只的抵觸,一旦產生抵觸情緒很容易發展成兩個錯誤行為,第一就是害怕(牽引繩或套繩的人),第二就是攻擊(牽引繩或套繩的人)。

這兩種行為都會給我們造成麻煩,為了從第一步就打好基礎,你就需要幾步一些魔法來讓狗狗愛上牽引:
1.準備零食,拿出牽引,把兩者都放在一個手上
2.呼犬前來,讓其坐下,把手裡的東西給犬只聞且讓它自己吃掉零食(這時候犬只不僅聞到零食也聞到牽引繩,吃掉沾染了牽引繩味道的零食也就代表它不排斥牽引繩的味道)
3.舉起牽引繩,把零食放在牽引繩的後面,狗狗會把頭穿過牽引繩去吃掉零食,當穿過去吃掉零食的瞬間,立馬給予讚賞並撫摸獎勵。

4.上一步結束的時候,收緊牽引,讓狗狗實實在在的感受牽引繩在身上的感覺,若不反抗,再次給予獎勵和讚賞,若反抗,冷靜的取了牽引重複上一步。


遛狗必須用牽引繩。整個步驟其實都在做一件事,把牽引繩和零食聯繫在一起,讓狗狗明白要得到零食必須先使用牽引,零食是美好的,牽引繩也是美好的,方法很多,能到到這個效果都行。

遛狗必須用牽引繩。最後就是讓狗狗習慣的過程了,

訓練做好以後,就把牽引繩一直套在狗狗身上,讓它在家自由的蹦躂吧,讓它戴著牽引繩吃飯,啃骨頭,咬玩具,以此使犬只習慣這根繩。整個過程中可以時不時的做下喚回訓練,服從訓練,但是要注意的是,牽引繩不能太長,不然會產生纏繞,也會引起犬只去咬牽引。牽引繩的材質初始最好是布料,因為要考慮部分犬只會對金屬鏈的聲音產生害怕心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