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木本曼陀羅香氣有毒嗎

曼陀羅花有毒很多人都知道,不過有人問木本曼陀羅香氣有毒嗎?主要是有一些網友說自己聞了就中毒了,那么到底木本曼陀羅香氣有毒沒有呢?
編輯認為除非把鼻子伸進曼陀羅花里聞,并且猛吸一段時間,可能會中毒,說點簡單點,就是木本曼陀羅雖然有毒,但是不至于聞了就中毒,前幾天去植物園,在熱帶棚里幾顆木本曼陀羅開的正旺盛,但是沒有一位游客中毒,其中也有不少好奇湊近看湊近聞的。
不過這里也要說一下,就是有少數花友對花粉比較敏感,所以在花香比較濃郁的地方聞久了,就會出現惡心想吐的感覺,但是這并不代表這株花的香味有毒。 下面就是要科普一下木本曼陀羅的毒性,但如果誤食了花或者果實、種子,則一定會中毒,過量甚至威脅生命。所以,如果是自己家院子里種可以,畢竟能看得住,但是如果是開放空間,不建議種植,因為難免有小朋友或者不知情的人會偷摘花玩耍,甚至誤食果實,這樣就不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