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小狗嘔吐是什么原因?小狗嘔吐

狗狗一般喂食7-8分飽就可以了,定時定點定量的喂食會讓狗狗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并且對于腸胃也是一種保護。狗狗嘔吐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飲食不健康,狗狗吃的太急或太多。還有一種情況是狗狗生病導致嘔吐。小狗嘔吐是什么原因?小編整理了相關資料,分享給大家。


小狗嘔吐是什么原因

首先我們應該觀察狗狗嘔吐物顏色、

1、如果狗狗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又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后就沒事了。這樣的嘔吐是屬于生理性的嘔吐,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這樣的嘔吐是不必看醫生的。

2、如果吐出來的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如:食道異物(食物卡在食道內,通常是骨頭居多數)

3、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這類的嘔吐以急性胃炎的情況為最常見。(但是如果吐完以后就正常的,

可以先不看醫生,只要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如果嘔吐持續,那還是要看醫生,因為也有可能是胃腸道阻塞異物、或者肝臟、腎臟、胰炎所引起的嘔吐。)

4、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黃黃綠綠的,那代表的是膽汁被吐出來了,通常看到這種顏色的嘔吐是要看醫生的。因為這代表的狀況就很多了, 除了上述的肝腎胰等問題以外,還有胃腸道的潰瘍問題。


小狗嘔吐是什么原因

5、吐出來的嘔吐物顏色為咖啡色,不是飼料或是食物的顏色,而胃液的顏色是咖啡色的時候,這就代表著胃部有出血。最常見的是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

6、如果是鮮紅色,那么別再猶豫了,這是急性出血,快快送醫吧。

另外,通過狗狗嘔吐頻率,也可以初步判斷嘔吐原因。

1、吃食之后,一次嘔吐大量正常的胃內容物,而短時間內不再出現。這種情況,說明犬過食。

2、吃食之后,或吃食2-3小時后,發生嘔吐、干嘔。這種情況,常為急性胃擴張。

3、吃食之后,頻繁多次嘔吐,直到內容物吐完為止。這種情況,多為胃、十二指腸、胰腺疾病。


小狗嘔吐是什么原因

如果狗狗是病理性嘔吐,家長們又沒有經驗,及時帶狗狗就醫,以免耽誤病情。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