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公貓排尿次數特別少是什么原因?

公貓因為尿道比較窄,所以尿道上出現問題的還是比較多的,不過我們也不能一概而論,有可能貓咪只是因為飲食上的問題才導致尿量減少,這個要根據具體情況去判斷。


公貓排尿次數特別少是什么原因?

一些貓咪尿頻尿少,有可能是喝水不多導致的,貓咪身體的水分少,排尿就會變少。寵物主人可以先讓貓咪多喝水,多準備一些新鮮的溫水給貓咪飲用。因為貓咪好奇心比較強,建議主人給公貓準備一個流動的飲水器,可能貓咪就比較喜歡喝一些。如果貓咪不愛喝溫水,主人也可以給貓咪喝一些蜂蜜水或者是酸奶。


公貓排尿次數特別少是什么原因?

另外如果主人給貓咪喂食的食物比較干燥,天氣又比較熱,那公貓可能有體內熱氣,于是就尿頻或者是尿少。寵物主人要先注意貓咪飲食清淡,可以先用溫水把貓糧泡軟再喂食,主人還可以給貓咪喂食蔬菜,

如西蘭花或者是胡蘿卜之類的。寵物主人也可以煮一些小米粥、魚湯、雞肝粥之類的給貓咪喂食看看貓咪吃不吃。


公貓排尿次數特別少是什么原因?

最后如果寵物主人發現貓咪不僅是尿頻、尿少,貓咪在排尿的時候好像很痛苦的樣子,

建議寵物主人及時的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看看了,貓咪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貓咪的排尿系統出現了異常了,如有結石、尿路感染之類的,一般這種情況,只有獸醫才能幫忙處理,寵物主人是無法自行幫助貓咪處理的,主人能做的就是做好術后護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