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皮屑多如何改善呢

又到了狗狗換毛的季節,狗狗的身上也會很容易出現皮屑,而這些其實都是正常的身體皮膚在新陳代謝下,出現的細胞不斷生長老化到死亡并脫落的情況。不過,由于狗狗的毛發比人類多所以他們的皮屑問題就會比較嚴重,那么,狗狗皮屑多如何改善呢?

1、洗澡

給狗狗好好洗一個澡是去掉皮屑最簡單的方法,不過呢,洗澡也不用太頻繁,一般來說夏天時,每周洗澡一到兩次就可以了,而冬天時,一個月洗1-2次澡就差不多了。另外,在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溫需要保持在適合的溫度,清洗過程中需要避免眼睛和耳朵進水,最后在洗完澡之后一定記得要把狗狗的毛發吹干,不能讓他們自行晾干,否則皮屑的問題會加重。

2、狗狗洗澡需要使用狗狗專用香波

有一些狗狗香波是帶有去除皮屑功能的,像莎金氏犬用燕麥調理香波等,所以主人們可以根據自家狗狗的情況來挑選合適的香波,

為它們洗澡,這樣就能有效去除皮屑了。

3、使用護毛噴劑

在有一些情況下狗狗會出現皮屑的原因是因為居住的環境太過干燥。這個時候,主人們就可以為他們購買一些油性的護毛噴霧,偶爾給他們噴一下就可以防止毛發上的水分過度蒸發,也能夠防止皮屑的產生。

4、多梳毛

經常為狗狗梳理毛發是可以將它們皮毛上那些脫落但是沒有掉的毛發和堆積的皮屑清除掉的,并且經常為它們梳理毛發,還能促進他們身體的血液循環,使得毛發更加健康。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選擇寵物專用梳毛梳。

5、改善飲食

有一些狗糧可能沒有辦法滿足狗狗身體對營養的需求,

當狗狗身體營養成分不足的時候,他們就會出現皮毛不健康的情況,其實,主人只要為他們換一下狗糧和補充相應的營養皮屑問題自然就解決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