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老年犬吃了飯不好消化怎么辦?

大部分狗都是比較貪吃的,如果只顧滿足狗的食欲,不加限制地供給食物,狗攝入的營養成分超過了其維持需要,則會使狗狗患上肥胖癥,進而并發許多其他疾病。因此,成年犬食物的飼喂量應該取決于狗體型大小以及每天的能量消耗。


老年犬吃了飯不好消化怎么辦?

如果處于特殊生理階段的成年犬,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和營養需求也會發生相應的變化。懷孕母犬由于胚胎發育的需要,可適當增加食物的飼喂量和營養水平。而且,母犬因子宮占據了腹部大量空間,胃不能正常舒張。所以,最好少食多餐,提高食物適口性,可以選擇谷登營養膏來幫助補充孕期營養。

哺乳期的母犬不但要滿足本身的營養需要,還要保證泌乳的需要,對營養及能量的需求會驟然增加。因此,在這段時期,需要為母犬提供高能量、營養豐富的可口食物,并增加食物的數量。


老年犬吃了飯不好消化怎么辦?

當狗變老后,由于活動量的減少,體內發生了一些影響新陳代謝速度的生理變化,能量的需求量自然下降,消化器官對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減弱,喂給老齡犬的食物要質量好、營養豐富、容易咀嚼,最好將食物制成半流質。

如果是病犬,因疾病困擾,食欲下降,也要少食多餐,為其提供有特殊香味、適口性好、易被消化吸收的食物。


老年犬吃了飯不好消化怎么辦?

老年犬或者是病犬期間,這個是家長們最應該關注照顧的時刻,這個時期可能一個不小心狗狗都能出現問題,

導致不可挽回的局面。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