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需要見陽光嗎,散射光就可以

馬上就到了種風信子的時候了,有花友問風信子需要陽光嗎?這里就結合編輯這些年養風信子的心得,和花友說說關于風信子光照的事。開花植物對光照肯定是有需求的,但是對于風信子來說,受第二年復花弱的影響,大多數情況下,我們只養一年,所以對于養球這個需求就比較弱了。

如果只考慮當年看花的話,風信子對光照的需求不強,一般來說散射光就可以支撐風信子正常開花,編輯曾經在窗臺養過一盆風信子,這個窗臺是向東的,而且窗臺前面是一個陽臺,所以光照強度就可想而知了,很弱的自然光,即便是在這種情況下,風信子依舊開的很好,花箭也不短。

另外一個伙計,它的風信子也是放在室內,不過它的房間是朝南的,但是它不是放在窗臺,而是放在房間中間,光照強度也一般,算是明亮的散光吧,這顆風信子也能正常開花。

所以,風信子可以說對陽光的需求不高,但是在光照適當強的情況下,花朵的顏色,香味表現的會更好一點,這是花朵的特性決定的,光線弱,顏色就淡一點,不過基本上不影響正常觀賞。

所以,即便是沒有陽光,只要有適當的散光條件,也可以養風信子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