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非洲堇需要陽光嗎

不少花友鍾情于非洲堇,希望瞭解有關非洲堇種植的一些有用的資訊,本文我們來瞭解一下非洲堇需要陽光嗎,雖然這個問題並不是很難,不過還是值得用一篇文章來說說的。

一般情況下,非洲堇最佳的光照條件是充足的散光,簡單的說就是光線很明亮,但是太陽又直曬不到。

如果我們不注意光照的強度,輕則影響到植株的生長型態,重則會掛掉,對於不同品種的非洲堇對於光線的需求又各有所不同。

例如斑葉需光較少、少女葉需光較少、淺色葉片需光較少當光線供給過多時會造成抓盆的現象(亦即正常葉會平貼盆面,但抓盆葉會朝盆緣向下抓) 當光線供給過少時會造成舉葉的現象(即葉片開展角度小,葉片近垂直向上抬舉) 這是光線強度的部分。

所以,總的來說陽光一般都是建議以充足的散射光為推薦如窗邊不建議給予直射光因為一來容易造成盆栽溫度上升過高二來水分蒸散速度過快但仍有部分的品種可以耐直射光如深綠色葉片+葉背帶紫的品種但水分的補充要注意。

需要額外說的是,冬天適當增加光照有利於促花,進入冬季要注意防寒,特別是沒有供暖設備的花友,因非洲堇長時間生長在低於5攝氏度的環境中會有生命危險。當室外溫度低於10攝氏度時最好搬入室內,放於散光充足的飄窗前或架設補光燈增暖補光以維繫其正常生長。補光強度可參照資料為16瓦LED燈管離葉20CM間距每天照射6-8小時。期間注意澆水,莫讓泥土長時間過濕,該時期宜在中午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