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半水培什么意思

花友們都聽說過水培,土培,突然看到有人說半水培,不太知道半水培什么意思,半水培其實就是土培和水培的結合,這樣做的好處是,植物的根系既能在土壤里,有不至于因為水多水少導致爛根。

半水培嚴格意義上來說更偏向于水培,因為土壤里會的含水量已經好似最大了,而植物根系一旦適應了這種狀態,后期我們只需要往盆里加水,不會因為澆水太多而爛根。

有花友就說了,不是說水多了爛根么,那這種半水培會不會爛根,這就是植物神奇的地方,它能自我適應,比如說君子蘭,大家都說君子蘭是肉質根要少澆水,但是編輯見過一位花友的君子蘭,直接整盆放在水盆里,然后水盆里加半盆水,它的君子蘭反而活的油亮油亮的。

之前也有見過花友用半水培方法養蝴蝶蘭的,有興趣的花友可以看看,文中上面兩張配圖是花友的秋石斛半水培,配圖中的做法是相對保守的,用一根吸水性好的繩子作為吸水繩,來保持上面土壤濕度。半水培其實就是浸盆的改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