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雞尾鸚鵡喜歡咬東西怎么辦?

雞尾鸚鵡屬于小型鸚鵡的一種,因為頭上的一撮羽毛豎起而被人們熟知,長相比較特別,但是又屬于比較常見的一種鸚鵡種類。而且喜歡各種的咬東西,很多家長也是比較頭疼。


雞尾鸚鵡喜歡咬東西怎么辦?

雞尾鸚鵡屬于典型的攀禽鳥,人工飼養可以用一般的鸚鵡架飼養,這種鳥喜歡不停的咬,因此鳥籠應考慮使用金屬籠或耐咬型的籠子,木質的籠子還是盡量不要用。雞尾鸚鵡主要棲息在干燥與半干燥的各種林地、灌木叢、河流邊的森林區、荊棘叢、果園、農場田園、平原、路邊等地區。


雞尾鸚鵡喜歡咬東西怎么辦?

每對雞尾鸚鵡的繁殖籠大小為長60厘米、寬45厘米、高40厘米,棲杠宜選用硬木或硬樹枝,直徑2厘米左右。食水用具應結實、穩妥,防止被咬壞或蹬翻。巢箱可用五合板制成封閉式的巢箱,大小為長30厘米、寬20厘米、高16厘米,中間最好加一塊5厘米高的隔板,巢箱正面開一個6-7厘米的出入孔,內墊鋸末。沙盤最好用鐵皮托盤。水罐每天或隔大清洗1次,更換清潔飲水。青菜每天或隔天喂1次。沙盤每周清理1~2次,食罐、水罐及用具應每月消毒1次。春秋兩季氣溫變化較大,要注意調節室溫,預防疾病的發生。

冬季注意保暖,室內溫度不低于16℃。夏季溫度較高,一般在30℃以上時應加強通風。


雞尾鸚鵡喜歡咬東西怎么辦?

雞尾鸚鵡喜歡咬東西也不要刻意去更改它的習性,可以在籠子中放一些堅硬的東西,讓雞尾鸚鵡用來啃咬,但是切記不可以用木質的籠子,以免咬破籠子逃走。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