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手養垂耳兔,該怎么照顧?

很多小伙伴特別喜歡垂耳兔萌萌的外表,但也只是因為兔子好看的外表喜歡它的,那我們剛把小兔子接回來的時候需要怎么去照料呢?是不是帶回來之后可以先給兔子洗個澡呢?


新手養垂耳兔,該怎么照顧?

幼兔不要給它洗澡,兔子是很愛干凈的,它每天都會自己舔毛,不建議給它洗澡,但在不得以要洗澡的情況下,要選在天氣好,有太陽的時候洗,還要應該避免水進入它的耳朵,要是不注意,它就會得中耳炎。而且 大部分的垂耳兔種都是屬于毛量較多的類型,因此通常在換季的時候,一定比短毛兔所掉的毛發多,如果不能常常為它梳毛的話,容易使得披毛打結,久而久之會因披毛問題使得小兔子的皮膚紅腫,專家普遍建議飼養垂耳兔要以長毛兔種的整理方式進行,垂垂的耳朵更是重點整理部位。


新手養垂耳兔,該怎么照顧?

垂耳兔的毛很濃密可抵御嚴寒。但是其很怕熱,因為汗腺不發達,不能以出汗的型式來調節體溫。成兔適宜的溫度為15~25℃,幼兔為30~32℃。 垂耳兔白天除采食外,喜歡在籠中休息或睡眠,但是一到夜間,異常活躍,且采食頻繁。據試驗,垂耳兔在夜間的采食量占總日糧的75%左右,

因此,養兔必須堅持喂夜草。 垂耳兔喜歡休息和睡眠,但一有動靜即刻驚覺,因此養兔的環境幽靜很重要。


新手養垂耳兔,該怎么照顧?

垂耳兔總的來說是比較干凈的,所以家長們也要經常清理兔窩,要保持環境干燥,避免滋生細菌,一些兔子會比較臭的也是因為環境比較差導致。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