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能抓住兔子耳朵把它拎起來嗎?

想必很多家長都見過兔子被拎著耳朵拿起來的情況,也有很多家長可能自己也經常是這么抓兔子的,因為兔子耳朵比較長,非常方便拎著耳朵抓起來,但是這樣做真的是對的嗎?對兔子會不會有什么損傷呢?


能抓住兔子耳朵把它拎起來嗎?

抓著耳朵拎起來是絕對不可以的,因為兔兔的耳朵上布滿了神經和血管還有脆骨,是非常脆弱的地方。如果你抓住兔兔的耳朵把兔兔拎起來,兔兔的耳朵很容易折斷。如果你想把小兔兔移動到其他的地方,可以雙手伸到兔兔身體下方后交叉,并用兩側的手掌固定住兔兔,把兔兔托起來移動到別的地方。如果你想把大兔兔抱起來移動到別的地方,可以用一只手拖住前爪腋窩下把兔兔抱起來,另一只手順勢拖住屁股,并使兔兔的后備靠緊你的胸部即可,有的兔兔不喜歡被人抱,所以第一次抱的時候,

一定要小心,謹防摔傷。


能抓住兔子耳朵把它拎起來嗎?

而且小兔子也是絕對不可以洗澡的,年齡越小的兔子,洗澡也就越危險。由于兔兔本身就不耐洗澡,再加上幼兔的抵抗力很差,洗澡極易導致生病,甚至直接死亡。所以在兔兔4個月大之前,

絕對不能洗澡。況且兔兔的自我清潔能力極強,兔兔慢慢的就會把自己的毛清理的非常干凈,身上也會散發著一股清香。只要正確飼養的兔兔,一輩子都不需要洗澡,且身上不會有任何的味道,兔兔身上的味道,全部來源于惡劣的飼養環境。


能抓住兔子耳朵把它拎起來嗎?

所以家長們在飼養兔子的時候,無論是什么品種的兔子,都要給兔子一個很好的飼養環境,這樣兔子既干凈,而且還沒有什么異味,還能避免兔子會生病的風險。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