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果兔子一直不發情怎么辦?

一般來說兔子是比較容易發情的,如果兔子養了很久,一直沒有發情的動靜怎么辦?這個是有什么問題嗎?要不要給予治療?


如果兔子一直不發情怎么辦?

兔子不發情可能和母兔過肥或過瘦。對這種情況,平時飼養管理時應注意母兔的食量。還有可能冬季母兔缺乏光照和青綠飼料,飼料中缺乏維生素 A。冬季暖和時要增加母兔運動量 ,在室外進行日光浴,刺激腦垂體分泌激素,促進新陳代謝,多喂些胡蘿卜、甘藍葉、南瓜等含維生素A豐富的青綠多汁飼料。又或者是生理或疾病原因。陰☆禁☆道畸形、輸卵管狹窄、子宮 內有死胎等,均可造成母兔不發情。對這些兔應及時淘汰。


如果兔子一直不發情怎么辦?

首先只有性成熟的兔兔才會發情,兔兔什么時候性成熟與年齡、飼養、體型、種類等都有關系,一般兔兔都是飼養3個月以上就可以發情,但也有一些5、6月才發情的,所以兔子發情不是光看兔子有幾個月大了那么簡單。一般公兔和母兔春(2月至4月)秋(9月至11月)兩個節氣性☆禁☆欲最旺盛,發情頻率最多。兔GG發情期。兔GG一般都是典型的色魔,基本上一年四季都會發情,隨時隨地,但一般如果是單獨飼養的公兔因沒有對象會減少發情的次數。

兔MM發情期。兔MM發情周期不固定,一般為8至15天(弱-強-弱),持續3至30天不等,也有母兔發情半年或更長的案件。


如果兔子一直不發情怎么辦?

更甚者如果只是普通的生理上的不發情的情況,可以讓寵物醫院給兔子開點催情促孕的藥物,

一般來說很快就能發情的。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