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文心蘭繁殖(結合分盆)

有花友問文心蘭繁殖的問題,一般來說我們可以結合分盆進行,雖然也有組培啥的繁殖方法,但是對于我們普通花友來說分盆繁殖對簡單也最靠譜的方法,文心蘭的花期一般在12月份到翌年的3月份,換盆和分株都建議在開花后進行,未開花植株,可選擇在生長期之前進行。文心蘭為復莖類洋蘭,成株后都會長出子株,待子株有假鱗莖時剪離母株即可。

我們可以將帶2個芽的假鱗莖剪下,直接栽植于水苔的盆內,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很快恢復萌新芽和長新根。分株繁殖一般在開花后或春秋季進行,常在春季新芽萌發前結合換盆進行分株最好。

在新的假鱗莖長出獨立根系前,老的假鱗莖會提供自身營養給新的假鱗莖,因此老假鱗莖會慢慢癟掉,甚至瘦的像張紙。這是正常現象,不用過于擔心。這個情況會持續到秋天,秋天后,新的假鱗莖能自給自足,老的假鱗莖便會開始慢慢胖回來。只要期間葉子健康,新的假鱗莖飽滿,就沒有什么好擔心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