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清理狗狗的耳垢要了解哪些

狗狗的耳垢要是長時間不清理就會形成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因為對于耳垢不嚴重的狗狗,清理比較簡單。在寵物美容的時候,首先輕輕用手把狗狗耳朵周圍的毛撥開,拉起耳廓,用棉棒沾一些甘油,涂抹在狗狗的外耳道上,然后用手捏捏狗狗的耳朵按摩一下耳根,使進入狗狗耳朵里的油質分布均勻,后用棉棒或小棉球擦干凈就可以了。

如果耳垢過多過硬,就得先用酒精棉球消毒外耳道,再用3%的碳酸氫鈉滴耳液或2%硼酸水(也可以去寵物店或寵物美容店買專用的寵物滴耳液)滴于耳垢處,待干涸的耳垢軟化后,用小鑷子輕輕取出。

注意鑷子不能插得太深,這個時候你的精力要高度集中,如果狗狗搖動頭部,要迅速取出鑷子,以免刺傷鼓膜或刺破耳道粘膜。狗的耳朵非常纖細,清理時請千萬當心。

對有炎癥的耳道,可用4%硼酸甘油滴耳液、2.5%氯霉素甘油滴耳液、可的松新霉素滴耳液等消炎滴耳液滴耳,

一天三次,一次兩至三滴。把狗狗的耳朵拉起,讓滴耳液流入耳朵深處,再用手輕輕的按摩,有助于藥液的吸收。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好去寵物醫院買專用的消炎滴耳液,不太嚴重的情況也可以用氯霉素眼藥水替代,但是如果用了幾天仍然不見好還是應該去醫院就醫的。

要經常檢查狗狗的耳道,如果發現狗狗經常搔抓耳朵,或不斷用力搖頭擺耳,說明耳道有問題,應及時仔細地檢查。不管狗狗的耳朵是大而松垂短,還是短如貓耳,都需要悉心呵護。如果耳垢和堆積不清理、耳毛不拔除和潮濕不擦干,都會導致感染。堅持每天檢查狗狗的耳朵。如果狗狗對此習以為常,

專業美容師或醫生的觸摸會使小狗狗倍感舒適。在每月的定期美容期間,多花些時間處理耳部的問題。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