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身體健康的日常檢查

其實狗狗本身並不沉默,但是因為和人類之間有語言的隔膜,在溝通上我們還是會常常出現盲點。而當我們的狗狗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主人會對它們的行為進行觀察,從而成為診斷疾病的重要一句。當然,最終還是要靠寵物醫生,但是我們的細心觀察卻可以能讓狗狗避免小病變大病。

一隻健康的狗狗,會表現出神采飛揚、昂首闊步。所以當它顯得垂頭喪氣、情緒低落,渾身乏力的時候,就可能是患了病。為了防範于未燃,主人們日常為它們進行簡單的身體檢查,並不需要特別地安排時間,比如在替它們美容梳毛時就可以一併進行;如果發現有導師樣的時候,

就應及早帶狗狗到醫院檢查。

我們的這期欄目就將狗狗常見幾種疾病的表現症狀總結如下,去掉了家裡無法做到的驗血、病毒分離等專業醫學工作,這裡會簡單的教大家如何為狗狗的健康進行自我檢測,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及時發現狗狗的身體不適,使狗狗可以儘早接受治療。

狗狗健康的六個警報

天真活潑、無憂無慮是狗狗的天性,能吃、貪玩不等於它身體健康。加上很多病有一定的潛伏期,當您發現狗狗出現很明顯的症狀時,病情往往已經非常嚴重了。因此,一旦發現狗狗不對勁,就應該立即就醫,並在它健康時注射疫苗,保證它一生的安全。

為了給治療爭取時間和機會,主人一定要留意以下六個症狀,這是狗狗健康的六個警報啊:

精神不振,身體軟弱無力,動作遲鈍,尾部微微震動甚至不動、下垂:愁容滿面,沒有朝氣。

鼻部乾燥,流鼻水。這是發燒的症狀。不過,狗狗睡覺時鼻子是會發幹的,這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

排便不正常,有下痢、便秘現象,糞便有時稀得像水,有時又堅硬如石塊。健康的小狗,每日排便兩次左右,大便顏色因食物而異,通常為黑色或黃褐色,而且應該軟硬適中。

食欲不振或食欲迅速降低。如果小狗吃了髒東西或不能消化的異物,胃部功能會反常,出現不肯吃飯或嘔吐現象。

眼睛怕光、有眼屎,甚至結膜充血。

體溫升高。健康的小狗體溫約為38.5度,幼犬體溫稍高。

一般說來,犬只早晨的體溫低,中午至傍晚的體溫高,約差0.5度。把我們用的體溫表夾在小狗的大腿根5分鐘,體溫高於39度就是反常。

另外,如果有咳嗽、小便困難、耳部瘙癢、亂吃異物,把屁股在地面磨擦等反常現象,也是疾病的反映,千萬不能忽視和拖延。

臨床症狀與危急性

正常狀況下,寵物本身毛皮顏色光亮,行動輕鬆自在、不跛,體重沒有突然增加或減少的現象,眼睛、耳朵、鼻腔及口腔沒有不明的分泌物。根據那些狗狗健康拉響的警報,疾病的症狀與危險性是這樣的:

這些症狀分為急症及非急症:

A.緊急狀況(請即刻聯絡寵物醫生)

1.反復嘔吐達24小時以上

2.虛脫、無法站立

3.下痢達24小時以上

4.呼吸困難

5.不明的出血

6.不明的疼痛

B.非緊急狀況

1.腸胃道:便秘、輕微下痢

2.皮膚:搔癢、紅腫、脫毛、分泌物

3.行動能力:跛行

4.眼睛視力:眼球分泌物、無法張眼

5.耳朵/耳道:聽力不佳、耳道出現)明分泌物、甩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