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小狗不吃狗糧怎么辦

一些養狗狗的朋友相信都有過這樣的困擾,那就是自己家養的小狗不吃狗糧了,這個時候往往讓很多主人感到措手不及,不知道該怎么處理。其實這個時候,我們不能慌張,首先要去找到它不吃狗糧的原因,下面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小狗不吃狗糧怎么辦,怎么解決,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小狗不吃狗糧怎么辦

1.避免擅自加食物

當我們確定好小狗屬于身體健康的狀態下不吃狗糧,那么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考慮是不是狗狗只是不喜歡吃而已,因為一些主人平時很喜歡給自家小狗喂零食,導致喂狗糧的時候,就不會喜歡吃。還有一些原因是因為主人平時看狗糧比較單一,所以就擅自往狗糧里面放別的食物,從而導致狗狗出現挑食的情況。其實,這種飼養習慣是不好的,因為狗糧的營養已經十分充足了,如果我們養成這樣的習慣,那么狗狗就很容易挑食,

也不愿意吃狗糧。

2. 避免養成挑食的習慣


小狗不吃狗糧怎么辦

為了避免狗狗養成挑食的習慣,我們不要過于縱容它,飼養小狗其實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比如說我們在定時喂小狗吃東西的時候,發現它沒有馬上去吃,就換著別的食物給它,

這樣的習慣一旦養成,那么狗狗就會不愛吃狗糧,并且會知道只要不吃狗糧,主人就會喂其他好吃的給自己,這樣就很容易造成不好的飲食習慣。

3. 換一種口味的狗糧


小狗不吃狗糧怎么辦

還有一些原因是因為主人長期為狗吃單一品種的狗糧,

當長時間吃的都是同一種狗糧的時候,自然就會容易吃膩,這個時候我們只要換一個口味的狗糧給它就可以了。當然,我們也可以嘗試不斷的換多種狗糧給狗狗,那么對于狗狗食欲的提升,還是很有幫助的,不過這其中的頻率不要過快,最好是保證在幾個月一次。

以上就是關于小狗不吃狗糧怎么辦的解答,當你發現自家狗狗不吃狗糧不用著急,排除了健康問題以后,可以參考上述的方法嘗試一下,相信會起到幫助的。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