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不打疫苗可以嗎

現在選擇養狗的朋友越來越多,自然也需要去給狗狗打疫苗,但是一些朋友覺得打疫苗麻煩,想要不去打疫苗,那么狗狗不打疫苗可以嗎?相信這也是許多養狗人士關注的問題,下面就和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

1. 不打疫苗可以嗎

狗狗不打疫苗可以嗎?對于狗狗來說,如果沒有打過疫苗的話,那么就很容易在生活當中感染各種各樣的病毒,這個時候對于狗狗的健康是會造成嚴重的影響,不僅如此,也會給身邊其余人帶來一定的健康隱患。給狗狗打疫苗的話,不僅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抵抗力,讓它更加的強壯,并且也能夠減少被細菌危害的概率,所以打疫苗對于狗狗來說是非常重要且不可或缺的。

2.屬于健康狀態

那么給狗狗打疫苗之前,需要注意什么問題呢?首先,在打疫苗以前,一定要確保狗狗此時的身體屬于健康的狀態,因為疫苗本質上也是一種弱型的病毒,如果狗狗的身體沒有處于健康狀態,那么這個時候打疫苗很容易讓狗狗處于虛弱的狀態。想要得到一個正常的免疫效果,那么在給狗狗打疫苗以前,一定要先做一個全身健康檢查,只有這樣才能狗確保不會對狗狗造成影響。

3.接種疫苗注意事項

在給狗狗打疫苗以前,還要確保狗狗的歲數已經滿五十天了,因為太小的狗接種疫苗,身體抵抗力不足夠,那么就很容易導致生病,選擇打疫苗最好是接種六聯疫苗,這樣可以很好的預防多種疾病。一般來說,每隔二十天都要打一針,總共是大三針,然后只要每一年再打一次就可以了。在狗狗到三個月大以后,就應該及時給它注射狂犬疫苗,這樣才能避免染上疾病。

以上就是關于狗狗不打疫苗可以嗎的解答,對于狗狗來說打疫苗是必要的,不可或缺的,想要保證狗狗的身體健康,那么在歲數大于三個月以后,就需要到正規的醫院接種疫苗。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