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洗澡流程及注意事項

先小心地將狗狗全身的毛刷順一遍;然后準備一大桶溫水備用,用噴頭給狗狗把毛發濕透,再用專用洗澡液洗全身;再用大毛巾輕輕按地擦干水分;最后用吹風機吹干;小狗狗在沒做完疫苗之前,千萬別給它洗澡。

洗澡前準備:

給狗狗吃的作為安慰/獎勵,洗澡后,也要給狗狗吃的,讓它知道洗澡是對的。

然后先小心地將狗狗全身的毛刷順一遍,一個是避免被毛糾纏及梳理廢毛,另一個是注意狗狗有沒有皮膚.病或外傷。

沖洗:

1、準備一大桶溫水備用。水溫差不多40℃就可以了,先讓狗適應一下水溫,再從腳、身體依序到頭部,沖濕全身。注意,要小心愛犬的耳朵入水,和突然的水聲讓狗受到驚嚇。

2、把毛發濕透后用噴頭專門沖一下它的PP。

3、開始擠腺。擠腺的手法要輕,但一定要看到擠出一股臭臭的水來,才說明擠好了。

4、用稀釋了的狗狗專用洗澡液給狗狗開始洗澡。

如果直接把洗澡液擠在狗狗身上,容易形成殘留,對狗狗皮膚不好。

5、用噴頭給狗狗把洗澡液沖凈。沖的時候注意不要讓狗狗耳朵進水。

6、把狗狗放到事先準備的溫水中,泡5分鐘左右。這一步很重要。一是可以徹底清洗干凈洗澡液。二是可以殺死寄生蟲。如果你的狗狗明確身上長了寄生蟲,你可以在這桶水中加一大勺鹽,效果不錯。

7、最后是洗狗的頭部,如果狗害怕的話,狗主人可以叫著狗的名字,用海綿由頭頂向后輕輕刷洗,減少抗拒。洗凈全身之后,很快用清水沖洗一遍,再仔細清洗比較骯臟的部分,不要讓沐浴劑留在愛犬身上,可能會引起皮膚.炎。

要注意的是避免將水洗進狗的眼睛里,如果沐浴流進眼睛,要立刻用大量的水沖掉,

并點上眼藥水。

擦拭:

先用手擰干水分,多半狗狗都會自行甩干身體,然后狗主人用大毛巾,輕輕按地擦干水分,再逆毛擦干、順毛擦干交替進行的方式,可以減少吹干的時間。此時也要將耳朵、鼻子、眼睛的水分擦干。耳朵眼睛看的到的地方用棉花棒擦拭干凈,耳道內可滴耳劑讓狗狗清爽,并可預防鐘耳炎

吹干:

最后再用吹風機吹干,這是非常必要的步驟,不然狗狗容易結毛球,也容易感冒。吹干臉附近的被毛時,要把風量調低,并離開約10公分避免狗兒受到驚嚇,而且不要將風直接往狗臉上吹。完全吹干后,記得再梳一次毛。梳毛不但可使犬毛漂亮,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這樣愛犬就又會變得楚楚動人了。

'

注意事項:

洗澡的時機。小狗狗在沒做完疫苗之前,千萬別給它洗澡。可以等到三四個月的時候再給狗狗洗澡。實在感覺臟的不行了,就用熱毛巾擦一下,然后趕緊吹干。給狗狗洗澡周期不要低于10天,頻繁的洗澡會使你的狗狗皮膚變得很脆弱。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