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的食量突然減半是為什么

在飼養狗狗的過程中,如果突然發現小狗的食量突然減半,寵物主人需要密切關注它的精神狀態以及身體狀況,看看是否存在疾病,排除病理性因素,還有可能是打疫苗、驅蟲或是換糧等出現了應激反應才導致了食欲減退,也有可能是狗狗的腸胃消化出現了一些問題,寵物主人要注意觀察并找出原因,采取一些合適的辦法去幫助狗狗恢復正常的食欲。

一、天氣變化導致胃口不佳

人們在天氣炎熱的時候胃口是會下降的,狗狗也不例外,在悶熱潮濕的環境里會讓它沒有胃口吃東西,很只是吃幾口或是嘗一嘗就不吃了,寵物主人可以將狗狗轉移到涼爽舒適的環境中去,并提供充足新鮮的飲水供它飲用,適當喂食一些果蔬汁或是酸奶來幫助它提升食欲。

二、應激反應影響到了食欲

狗狗剛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是會感到緊張害怕的,

很可能會影響到它的食欲,此外,打疫苗、驅蟲后狗狗也會出現食欲減退的情況,寵物主人要注意安撫好受驚嚇的狗狗,陪它熟悉環境以及玩耍互動,有助于放松它的心情,它的情緒穩定了就會逐漸肯吃東西了。

此外,如果突然更換新糧狗狗還不適應也會導致它食欲減退,寵物主人要注意合理換糧,可以新舊糧搭配更換,給狗狗腸胃一個適應的階段。

三、體內缺乏有益菌與消化酶

有的狗狗腸胃消化功能本身就不太好,如果平時又不注意規律飲食,之前一下子吃得太撐或是太雜,導致它出現積食情況也會影響到后續的食欲。

針對這一情況,寵物主人可以給狗狗禁食半天,并喂食一些汪想消食片來幫助它補充腸道有益菌與消化酶,

有助于促進腸胃的蠕動與消化,幫助提振食欲,后續注意規律喂食,按時按量的喂食,即使狗狗吃不完也要在規定時間內收走。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