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喂養幼犬時有哪些不應該做的

幼齡階段是狗狗發育成長的關鍵時期,不管是飲食還是護理方面都應該重點關注,不然會影響狗狗后期的發展和健康哦!!所以在這個階段喂養幼犬需要遵循一些簡單的規則。

下面這4條就是你不應該做的:

1.不要讓狗狗在規定的喂食時間之外吃東西

狗狗是非常懂得投機取巧的,如果它看到了吃零食的機會,它一定不會放過的。當然,這一點會進一步強調你嘗試讓狗狗明白的準--你是唯一給它提供食物的人。因此,它不可以獲允吃零食。此外,還要 和家里的其他成員以及到家里拜訪的人說明這一點。來訪者一個丟給狗狗零食的動作,就足以讓狗狗的進步倒退好幾周。

2.不要一直在固定的時間喂食

狗狗們非常聰明,如果你總是在固定的時間喂食,那么它們很快就會知道什么時候可以盼望食物的到來了。相反,你可以故意地把喂食的時間做些調整,

這樣,它們就不會太過期望。你也就可以確保你想傳遞給狗狗的信息被它理解一也就是說,讓它明白“我”才是領導者,是“我”來選擇它吃東西的時間^這一點要明確且清晰地傳達給狗狗。

3.不要讓狗狗太過興奮

喂食時間是訓練良好行為準則的最佳時間,因此,狗狗們必須冷靜,而且必須控制其大小便。狗狗的嗅覺非常靈敏,因此,你一開始給它準備食物它就會發覺,會悄悄跟到廚房或喂食區。如果它開始到處亂跳,太過興奮,那就稍微等一下再喂食。你不需要說什么,只要靜靜站著,把食物放在遠離狗狗的桌子上,直到它安靜下來為止,然后再給它喂食。這個時候,你要走開,進一步向它強調一作為它的領導者一你已經允許它現在可以進食了。

4.不要允許狗狗從食物旁邊走開

狗狗必須明白,它沒有任何選擇進食時間的權利。因此,如果它離開盛放食物的小碗,只是為了稍作消化,那沒有關系。但如果它沒有吃完就真的走開了,一定不能接受它這種行為。如果這種事情發生 了,你要立刻拿走小碗。就算它再次回來也不要再接著喂它。它需要明白,喂食時間就是這樣一它不能走開隨意地溜達;不能因為其他事物而分心。雖然這么做有些嚴厲,不過狗狗很快就會明白你要傳遞給它的信息。

狗狗是很可愛很聰明的寵物,當然它們同樣也很脆弱,需要我們的精心護理和飼養,請大家多一點耐心,多一點細心,既然決定養它,就要好好對它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