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約克夏洗澡有哪些步驟呢

約克夏的毛發非常長,所以要先給狗狗梳毛;毛發梳順之后給狗狗擠肛門腺;然后用水沖洗全身;狗狗全身沖濕之后,就開始涂抹沐浴露進行抓撓,洗完后用水進行沖洗;最后給狗狗吹干毛發。

給約克夏洗澡第一步:梳理毛發

約克夏的毛發非常長,所以在給狗狗洗澡之前,先把狗狗的毛發梳順,可以避免洗澡過程中毛發打結,不好清洗。在梳理的過程中,仔細的檢查一下狗狗有無外傷和皮膚病,如果發現皮膚損傷,要立馬去看醫生。在日常的毛發護中要注意飲食要營養均衡,食物可以選擇含深海魚油的天然狗糧,有助于毛發柔順亮澤。

給約克夏洗澡第二步:擠肛門腺

毛發梳順之后,就是給狗狗擠肛門腺,要是不久前才擠過肛門腺,這個步驟可以省略,一般是一年擠3-4次左右。這也跟平時的飲食和運動有關,食肉多、營養不均衡、運動少的狗狗肛門腺更容易堵塞,

就會擠得頻繁一些。

給約克夏洗澡第三步:打濕全身

肛門腺清理完之后,就要沖洗了。為避免突然來的沖水聲驚嚇到狗狗,建議從狗狗的后腿開始向前沖洗。水溫應在36~38攝氏度為宜,太燙會燙傷狗狗皮膚。注意防止狗狗的眼部和耳部進水。

給約克夏洗澡第四步:涂抹沐浴露

狗狗全身沖濕之后,就開始給狗狗涂抹沐浴露,記得要用狗狗專用沐浴露。將沐浴露放在自己的手里稀釋之后再涂勻狗狗的全身,然后再輕力的抓撓,洗完后用水進行沖洗。如果覺得哪里比較臟,可以再洗一遍,最后將全身沖洗干凈,不要讓沐浴露殘留在狗狗身上,否則容易患皮膚疾病。

給約克夏洗澡第五步:吹干毛發

沖洗干凈后用大毛巾幫狗狗擦干水份,

這樣可以減少吹干的時間。吹風機記得使用最小檔,避免吹風機的聲音嚇到狗狗。吹風機吹毛發的時候記得離狗狗一些距離,避免燙傷狗狗的皮膚。有些狗狗恐懼吹風機的聲音,主人可以先獎勵狗狗一些可口的零食,分散它的注意力,這樣吹起來就會容易很多。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