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么給狗狗做日常耳道護理

有的時候會看到狗狗用爪子撓耳朵,或不斷用力“搖頭擺耳”,很不舒服的樣子,這是什么原因呢,其實狗狗撓耳朵一般都標明它的耳朵不舒服,或者是癢了,或是紅腫疼痛,都是在告訴主人,需求整理耳朵的衛生了。

狗狗的耳朵是需求主人定時做清潔的,由于狗狗的耳道,由豐厚的耳毛覆蓋著,很易積聚油脂、灰塵等,假如不常常整理很容易發生塵垢,嚴重了會引起耳螨,乃至引發狗狗耳朵紅腫,癢等癥狀,并且會發出異味,這無論是關于狗狗本身,仍是關于主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好事。

幫狗狗整理耳朵時,要先調查它的耳朵有沒有臭味、流膿或是紅腫的情況,假如嚴重的話,要及時送狗狗到醫院醫治。

給狗狗做耳道護理的時候,可以把狗狗放置在高一點的桌面,方便做護理工作。先用酒精棉球將狗狗的外耳道擦潔凈,調查一下耳內深處是否有塵垢物,

假如有就用棉花棒將耳朵里的耳垢輕輕擦拭出來。假如塵垢比較硬難擦拭出來,可以先滴2滴寵物專用滴耳油,大約一分鐘之后,再用棉花棒將耳垢擦拭出來。

給狗狗的耳道清潔護理要堅持1個星期1次,這樣的話可以保證狗狗耳朵的健康,此外,還要定期修剪耳道鄰近的長毛,由于耳毛過密,會影響通風,容易導致耳內發炎。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