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耳螨怎么治?很多人都做錯了!

各位鏟屎官有沒有發現過,自家主子經常用后腿撓耳朵,還經常甩頭的情況,有點像我們蹦迪時嗨皮的樣子,這可不是貓咪在玩耍,很有可能是貓咪得了耳螨病。那么貓咪耳螨怎么治呢?一起來看看。

貓咪耳螨一種常見的貓咪寄生蟲病,并不是什么疑難雜癥,治療也不難,只要大家肯用心,愿意花費時間精力,幫助貓咪清潔、上藥、驅蟲,貓咪很快就會好起來的,下面分享一下我家貓治療耳螨的過程。

一、貓咪耳螨都有哪些癥狀?如何判斷?

貓咪耳螨的主要癥狀表現為:癢、臭、垢。

貓咪耳螨-癢的表現為:貓咪用后腳撓耳朵或撓頭,并且情緒焦躁不安,嚴重時耳道疼痛,拒絕主人檢查耳朵。

貓咪耳螨-臭的表現為:貼近貓咪的耳朵能明顯聞到一股腥臭味,嚴重時腥臭味會擴散到環境中,非常明顯,容易察覺。

貓咪耳螨-垢的表現為:耳朵內壁皮膚表層有大量紅褐色耳垢,

并散發出濃重的腥臭。

二、如何治療貓咪耳螨?

藥物:洗耳液 耳螨藥配合使用

 

操作步驟:

1、可以一個人用毛毯把貓咪裹住,防止上藥過程中貓咪掙扎,誤傷人。另一個人扶住貓咪的頭部,把貓咪耳朵翻開露出外耳道。

2、將適量洗耳液滴入貓咪耳朵內,

輕輕揉搓外耳道一分鐘左右,讓洗耳液充分溶解耳垢,然后放開手,貓咪會自行甩頭把里邊的臟東西甩出來。然后用干凈的紙巾把貓咪外耳廓的殘留物擦干凈就好了。

備注:第一次要多洗幾次,貓咪耳朵里的黑褐色分泌物完全被洗干凈了,再用藥。

3、擠入貓咪耳螨藥,并且輕輕按摩貓咪耳朵根部,讓藥物均勻分布在貓咪耳道里,就大功告成啦。

備注:每天1次清潔 治療,普通貓咪耳螨三到四周就可痊愈,建議痊愈后仍要去醫院做檢查,后續鞏固治療,防止復發。

三、如何防止貓咪耳螨復發?

1、按時給貓咪驅蟲。寄生蟲的生長周期比較短,通常小于1個月,所以最好是每個月給貓咪驅蟲一次,同時選擇一款廣譜的驅蟲藥也很重要。

我家貓咪用的博來恩是四效復合配方,是目前主流驅蟲藥中驅蟲譜最全的一款,可以殺死體內寄生蟲蛔蟲、鉤蟲、绦蟲、預防心絲蟲、治療肺絲蟲、膀胱線蟲,同時殺死體外寄生蟲蜱蟲、跳蚤、跳蚤卵、幼蟲及蚤蛹、防治耳癢螨、貓疥螨病、虱子。

2、定期幫助貓咪清理耳朵,

健康貓咪的耳朵一個月清潔1~2次就夠了,過度清理反而容易造成耳朵發炎。

3、讓貓咪曬曬太陽,陰暗潮濕的地方容易滋生細菌,紫外線有很好殺菌作用。

4. 保持貓咪生活環境的干凈衛生,保持良好的通風,定期使用寵物專業消毒液進行除菌消毒。

四、注意事項

1、貓咪耳螨具有高度傳染性,多寵家庭,如果其中一只寵物感染耳螨,其他寵物最好同時接受治療,并且單獨隔離,防止交叉傳染。

2、貓咪耳螨藥有一定的毒性,給貓咪用藥期間最好佩戴脖圈,防止貓咪誤舔中毒。

以上就是關于貓咪耳螨的治療經驗分享,如果大家還有什么不懂得,可以留言給我。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