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冼澡一共分哪些步驟呢

養寵物防止不上給狗狗冼澡,假如你一直不給狗狗冼澡,它便會越來越很臟,臭哄哄的,危害觀瞻,嗅到異味也令人難受,那么給狗狗冼澡的情況下還要留意一些流程,并不是簡易的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那么給狗狗冼澡一共分哪些步驟呢?

1、先和狗狗互動交流

假如家里的狗狗較為抵觸冼澡,那么最先你需要幫它釋放壓力,能夠 跟狗狗互動交流玩樂,緩解它心里的害怕,還可以給它一些零食吃,讓狗狗了解冼澡以前會出現益處,那樣它對冼澡也不會那么抵觸,狗狗玩高興了,也更便捷操縱它,帶它進淋浴室。

2.整理頭發

在冼澡以前先將狗狗全身上下的毛整理一遍,頭發理清了,冼澡的情況下會更好清理。整理時碰到毛結不必用勁一扯,強制把毛結拔開,用勁要柔和,一點一點來,以防弄疼狗狗,造成狗狗之后回絕給你梳毛。

梳毛的情況下,一齊把泥土、柏油路、泡泡糖渣等不干凈的東西清除掉,

還能夠順帶查驗狗狗的肌膚情況,看一下是否有泛紅、起疙瘩的地區,把能做的順帶一起做了,節約時間。

3、給狗狗水沖

整理完頭發,就可以幫狗狗水沖了,狗狗許多對浴頭噴出來的水較為抵觸,留意不可以立即一下子淋到它的頭頂部,噴嘴的壓力也不可以很大,要不然很有可能把它嚇住。能夠 先從前爪剛開始清洗,隨后到背部,最終再洗頭頂部。

洗頭發時,主人能夠 用力遮擋住狗狗的雙眼,或是自來水杯舀水清洗,防止雙眼滲水。洗澡的時候,溫度最好是全線操縱在38°~40°,要不然太高得話會燒傷狗狗,太低得話非常容易造成狗狗受涼感冒。

4.用沐浴乳搓揉

打上沐浴乳,先從狗狗的后背剛開始揉搓,

隨后是人體,臀部,最終再洗頭頂部,全身上下必須搓揉出泡沫塑料,洗頭發時,更為要留意沐浴乳不可以進到狗狗的雙眼。

揉搓完以后再度自來水清洗整潔。在清洗的情況下,要多留意狗狗的腋窩下一部分,這些非常容易清洗不干凈,沐浴乳殘余造成狗狗皮膚發癢,還很有可能會造成掉毛。

5.弄干狗狗的頭發

能夠 先用純棉毛巾給狗狗吸走絕大多數頭發上的水份,隨后用電吹風烘干,電吹風離狗狗不必太近,隨后最好是調到略微暖風的級別,防止超溫狗狗不適合。

留意洗完澡以后一定要徹底弄干,不可以當然讓風輕輕吹干,要不然,狗狗的身上一直很濕,非常容易得皮膚疾病和發燒感冒。總而言之,

冼澡的情況下盡量給狗狗舒適一點的感受,要不然下一次想讓它冼澡可就難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