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細犬幼犬多大開始洗澡才合適

狗狗和貓咪不一樣,貓咪很長一段時間才洗個澡是沒問題的,因為貓是好靜的動物,活動不多。而狗狗不但好動,且生來就有比貓咪重的體味,所以狗狗若超過一周不洗澡,渾身可能就會散發出難聞的氣味!當然,這個指的是成年狗的頻率,那要是活動同樣不多的小幼犬呢?一般多大、多久可以洗澡了呢?一般我們在市面上會看到狗狗洗毛精上大多有注明三個月以上適用,那意思是,幼犬在未滿3個月之前都是不能洗澡的對嗎?

初生幼犬

如果是剛出生沒多久的細犬寶寶,可以用乾淨的布巾沾溫水幫它們做清潔的動作即可;因為狗媽媽也會舔寶寶幫它們清理,所以只需要擦拭肚子和屁屁的部份,這樣的動作也可以順便刺激它們排便。不過剛出生的細犬寶寶因為還無法跑跳自如,因此不可能把自己弄得太髒,也就不一定要幫它們擦身體(因為狗媽媽通常會幫它們清理得很乾淨了,

除非是媽媽不在身邊的孩子);而如果有幫細犬寶寶們擦身體時,請小心不要讓它們著涼,否則很容易造成細犬寶寶生病甚至是死亡。

小幼犬把自己弄得很髒 怎麼辦?

等細犬寶寶長大一點之後,它們會開始展現過人的精力,這時就有可能因為在追趕跑跳碰的過程中把自己弄髒髒(像是掉進泥坑或是沾到便便之類的)!這種時候不洗也不行啦!請儘量找尋適合幼犬使用的洗毛精吧!雖然一般大多都是適用三個月以上的細犬,不過現在也有廠商推出幼犬專用洗毛精羅!如果臨時真的找不到的話,也可以使用少量的嬰兒專用低刺激性的洗髮精。

慎選洗毛精

等到細犬三個月大之後,

就比較不用擔心洗澡的問題了~想洗就洗吧!不過洗毛精還是要慎選,不是所有的洗毛精都適合小細犬的唷!

剛開始最好還是使用幼犬專用的洗毛精,比較不會過度刺激它的皮膚;之後再慢慢觀察你家狗狗的皮膚狀況,看它是否容易出油,或是容易乾燥有皮屑,針對狗狗的膚況去選擇適合的洗毛精。

細犬洗毛精和人類用的洗髮精一樣,種類繁多,功效也不一樣,比如抗菌的、止癢的、舒緩的、防皮屑的.....,一定要根據愛犬的實際企情況挑選哦,只有用了合適的洗毛精,才能保障細犬毛髮常年維持順滑有光澤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