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殖紅劍魚的水質問題、換水問題

水質

自然界裡所有的水或多或少都含有不同的化學成分,有些化學物質會直接影響魚類的生長和生存,熱帶魚對水的要求比較高。自來水、河水、井水、湖水等都可以直接養金魚,但是卻不能用來直接養熱帶魚,否則魚就會得病以至死亡。養殖熱帶魚應該使用中性水,河水或自來水均可,但要在陰涼缺光處晾一周才可以使用。

換水

魚在生存中要不斷進行新陳代謝,要不斷排泄糞便,喂魚的餌料也在不斷的氧化和腐爛,這些都會影響水質,所以要經常及時地給魚缸換水,以保持水質清新。換水分為部分換水和全部換水。
部分換水也交兌水。兌水就是從魚缸中抽出多少水就應補充多少水,兌水不需要將魚和水草等從缸中撈出,一般兌水多少以每次不超過魚缸總水量的四分之一為宜。兌水時要注意新加入的水的水溫,盡可能地和原魚缸的水溫一致。兌水的次數,秋冬季節每週一至二次,春夏季節每週二到三次,具體次數多少要根據魚缸中的水的渾濁度而定,過濾條件好的水質清晰的可適當減少次數,過濾條件差的可適當增加次數,但不能過於頻繁,否則魚會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