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也會出現過敏症狀

狗狗胡亂瘙癢皮膚、耳朵頻頻受到感染,毛色較差。這真是讓狗狗痛苦的事情,但是狗狗仍然不知道你在用什麼食品飼喂它們,讓它們有過敏的感覺。狗的食物過敏現象對主人們來說是一個越來越受關注的問題,其原因可能是越來越多的狗正遭受著這種痛苦。

只有一種食物過敏症嗎?食物過敏不同於食物不耐受症,食物不耐受症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如有乳糖不耐受症,人與狗乳糖不耐受症都表現為喪失或者減弱消化牛奶中酵素乳糖分解酶素的能力。食物過敏症是蛋白質入侵時狗狗免疫系統的過度反應。

導致食物過敏的蛋白質一般存在於狗狗食物裡的,商業狗糧中一般都含有蛋白質,雖然很多寵物主人意識到蛋白質不僅來源於肉類,同時也來源於穀物和蔬菜,這些蛋白質有可能引起食物過敏症。狗狗的消化系統(口、胃、腸)每天都在防止狗狗發生過敏症狀。身體內大約有70%的免疫系統集中在消化道內。

當狗狗飽餐後,食物首先在胃裡消化食物,大塊的食物在胃酸和酶的共同作用下分解成小小的碎片,從而打破蛋白質的複雜結構,並分解為細小結構。已經被初步消化過的食物進入到小腸內,食物在小腸內被進一步消化,直到蛋白質被分解成體積細小的氨基酸,然後就會在體內被腸道細胞吸收。

對氨基酸來說腸道細胞的角色就象一個它們喜歡的,對它們施以熱情招待的女主人一樣,而腸道細胞所扮演的“門衛”角色卻為氨基酸所不喜歡。如果氨基酸在沒有分解的情況下就被腸道吸收,那麼免疫系統就會開始有所反應,於是狗狗便會出現食物過敏症狀。

美國獸醫專家指出,狗狗健康狀況和黏膜障壁功能越好,腸道細胞阻止大個蛋白質被吸收的功能就越強大,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身體在腸胃內的監護門。黏臘屏障功能是由結構元件和免疫系統組成的。身體的結構元件防止大蛋白質的吸收。免疫系統的組成部分負責識別胃腸道潛在的有害物質。腸道的健康和完整性依靠的是正常的結構和腸道細胞的功能,

有效的蛋白質消化和狗狗的免疫系統的存在。

有些食物成分的確容易引起食物過敏,但究其原因並非這些物質天生就比較容易引起過敏反應。這些物質之所以比較容易造成過敏反應主要是因為多數的犬貓飼糧以這些成分為蛋白質源製成。讓狗狗患食物過敏症的蛋白質通大多來源於牛肉、雞肉、蛋、牛乳、小麥、黃豆、玉米等;貓的食物過敏症大多由魚和乳製品所致。主要是因為患犬患貓大多食用這些原料成分製成的飼糧,經常有機會接觸這些過敏原。一般健康的犬貓食用這些原料成分製成的飼糧不會產生食物過敏,只有天生就容易有過敏反應的犬貓才會因食用這些成分而發生食物過敏。

食物過敏症的飲食管理方法是先減少與常見食物過敏原接觸,以降低發生食物過敏的風險,再調節飲食中的脂肪比例。以營養方式控制炎症反應。

美國寵物食品製造廠商所生產的一些處方糧採用優質的蛋白質,並用馬鈴薯為惟一的碳水化合物來源,以降低發生食物過敏的風險。同時一些特殊配方能使炎症反應得到有效的控制。因而患有食物過敏症的狗狗在食用主人為它精心挑選的一款恰當的美國寵物食品後,往往可以獲得完全均衡的營養,並讓過敏症狀獲得良好的治療效果。

派多格提示:專業犬糧能夠滿足狗狗各方面的需要,這樣可以提高動物的抗過敏能力。當確定動物是由於食物的因素而造成的過敏,

一定要換低過敏處方糧。這並不代表它們只要改換另一種品牌的飼料就可避免食物過敏,因為即使不同的寵物飼料公司所生產的產品,仍可能含有相同成分的蛋白質來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