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防治貓咪免疫不全病毒

貓免疫不全病毒類似於人類愛☆禁☆滋☆禁☆病(AIDS),會造成貓的免疫系統不健全,使其容易感染其它疾病。

症狀

感染本病大多無顯著的臨床症狀,主要的致害在於其免疫系統長期受抑制,因此病貓很容易感染一些不易發生在健康貓身上的疾病,如:弓蟲症、貓傳染性貧血、卡裡錫病毒等等。病貓常見有白血球數減少、發燒、牙齦口腔感染、淋巴結腫大、貧血及其它複合感染。

病原與傳播

貓免疫不全病毒除出現於血液與骨髓液外,大量存在於唾液中,因此主要傳染途徑為經咬傷而感染,也有少數病例經胎盤垂直傳染給胎兒。

與人類愛☆禁☆滋☆禁☆病不同的是:它並不會經由性☆禁☆行☆禁☆為而傳播。

預防與治療

調查研究發現約1/3的貓咪帶有此病毒,因此不要讓貓咪隨意外出是最好的方法,認養新貓(尤其是流浪貓)之前,一定要隔離先進行血檢,確定無病再帶家中飼養,以免感染其它健康的貓咪。一旦血檢結果為陽性,除隔離飼養外,周密的照顧與抗生素、維他命的補充以及其它疾病的預防就更形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