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松獅幼犬的眼部疾病的防治

健康松獅寶寶的眼睛機動、明亮、有神,沒有異樣或過多的分泌物。比常見的問題重要有異常的分泌物、外傷或倒睫,另外松獅也容易患白內障。

1、松獅眼睛的分泌物異常是常見症狀。異常表示為淚溢,因為松獅又是短鼻尖,容易因凸眼而形成鼻淚管壓迫,導致其兩眼靠鼻子部分呈現兩條長長的褐色痕跡。如果眼部本身無異樣,只要勤於剪除褐色的毛並擦乾就好了,但是如果嚴重,請趕快帶著寶貝去看醫生,不要隨時用藥。長期使用某些含有類固醇的眼藥,容易導致青光眼,必需要警戒啊!

2、如果發明松獅寶寶經常用爪抓眼睛或不停地眨眼,

很可能是眼睛呈現了問題。眼睛外傷的表示是寶寶一隻眼睛突然非常疼痛或一直睜不開。這時要細心尋找顯明的異物,特殊是玻璃渣,要警惕的把它們取走,或者用清潔的熱生理鹽水給寶寶清洗眼睛,將異物沖掉,這時最好將寶寶放在昏暗的處所。

3、松獅寶寶可能會呈現倒睫哦,這點要非常的注意了!!睫毛倒生,會刺激沒眼球,一起眼睛特通和結膜充血潮紅,視覺隱約,角膜混濁,還可能引起失明。所以要儘快的去醫院就醫。做眼瞼內翻改正手術,割去部分眼皮。

這種手術對於松獅狗狗來講比擬危險,危險的不是手術本身,而是麻醉,松獅的呼吸道對比短一般經驗不足的醫院很難節制麻醉藥的用量,

會有必定的性命危險。所以選擇醫院是比擬重要的。例外松獅的術後護理也非常的主要!

4、白內障:晶狀體健康時是透明的。因某種原由產生障礙或者晶狀體代謝產生變化後導致蛋白質分子構造產生變化,晶狀體變白濁稱之為白內障。松獅非常容易患這種病,除了遺傳基因外,與糖尿病、外傷、中毒也有關係。應當及早的去醫院哦!在狗狗眼睛混濁的同時還會東碰西碰,搖搖晃晃,給它投過去的球接不住,對聲音格外的懼怕,警覺、不願意去生疏的處所。早期發明可以眼藥水節制,嚴重時就要通過手術了,這要比倒睫毛的手術龐雜多了,是將晶狀體摘除,會影響視網膜聚焦,因而狗狗常處於事物不清狀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